国庆期间,江苏徐州城市文旅新品牌“快哉徐州”及城市推介语“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游快乐徐州,享惬意生活”相继亮相,“国潮汉风·快哉徐州”2021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76项子活动也陆续举办,为国庆假日注入了新动能。据统计,国庆期间,徐州市共接待游客384.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1亿元。

徐州汉文化旅游节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假日期间,徐州的汉文化景区“汉服汉礼国庆展演”推出了汉服快闪、汉服巡游、汉式投壶体验、景区文创和非遗展示等活动。龟山景区通过举办现场演出,向游客讲述了龟山汉墓的修建史,展示了汉乐典章的富丽华贵;在沛县沛公园景区和九龙城广场,人们用“汉服快闪”活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邳州举办的大运河汉文化旅游节,通过“醉、忆、韵、赏、享”等主题,向广大游客展示了邳州的历史底蕴。

此外,徐州还推出了18项夜间文化和旅游活动,其中,包括10月的每周六晚上,在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徐州之夜·大风歌》情景剧,每周日晚在回龙窝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之夜》音乐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