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由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徽石台(南京)精品旅游暨硒品推介展示会在南京金鹰国际酒店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推广处处长张贤,中共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华,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旺陆,南京餐饮商会会长沈加华以及石台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硒产品企业负责人,南京市重点旅行社、餐饮商会、社区代表、旅游业界人士及媒体代表近200余人出席会议,石台县文旅局对外宣传中心工作人员作专场推介。

会上,张贤代表南京市文旅局对石台推介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对石台文旅行业给予深深祝福和深切期望。顾建华用一组组数据为石台“代言”:石台森林覆盖率高达84.5%,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大气负氧离子平均6000-14000个/cm³,是首批“中国天然氧吧”之一;土壤及农产品富含“硒”,是全国三大富硒地之一。

近年来,石台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推进文旅、农旅、商旅、体旅、产旅深度融合。目前,全域旅游的格局已经形成,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旅游品牌形象更为人知。“我们希望通这次推介展示活动,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石台,享受石台生态山水和富硒康养的魅力。”

石台位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拥有以牯牛降为代表的山岳景观、以秋浦河为代表的湿地风光、以蓬莱仙洞为代表的溶洞地貌、以富硒村为代表的田园景致,以慢庄慢村为代表的慢旅基地。截至目前,全县正式对外开放的景区11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7个。

为让更多的富硒产品深入南京市场,推动石台硒品与南京餐饮紧密合作互动,沈加华也来为石台硒品加油打CALL。天方茶业、西黄山茶业、徽农生态食品、石台县绿丰园农业、石台溪泉、檀泉硒山泉水,都带来了丰富的硒产品。现场展示区内,与会嘉宾一一品鉴石台硒品,赞不绝口。

活动当天,池州秋浦旅行社南京分公司与南京国旅、石台溪泉和南京市餐饮商会分别签订合作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