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苏州图书馆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合作的第二届“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主题活动近日开启,活动将围绕“诗歌”主题,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引领城市阅读风尚。

据介绍,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扫码进入“阅读挑战赛”页面进行线上答题比赛,也可通过苏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以及苏州轨道交通木渎站、广济南路站、石路站、石湖东路站、活力岛站、三元坊站、狮子山站、东方之门站入站口宣传展架中的二维码参与“阅读猜书”活动。活动设置了相应奖品,唤起市民阅读兴趣。此外,由于疫情缘故,今年苏州图书馆朗诵团等活动也纷纷转至线上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自1月24日闭馆以来,苏州图书馆已累计发布各类线上资源431条,惠及读者近200万人次。

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广受读者欢迎的“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线下展示活动也得以如约而至。为了更好地向市民展示阅读之美,此次活动拍摄了“轨道交通的阅读之旅”宣传片,通过苏州图书馆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的4名工作人员朗诵诗歌方式向市民展示“阅读”之美。此外,还打造了阅读阶梯、书香站台等场景,让市民在乘车时有置身移动图书馆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