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一颗初心”首届世业洲草莓节暨2019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闭幕式在镇江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举行。开幕式当天,文艺演出、草莓采摘一日游、世业洲特色旅游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观光游玩。

现场主要推介了世业镇重点农业项目、特色产品和旅游线路,并正式对外发布了“一颗初心”草莓品牌LOGO,旨在彰显世业洲旅游度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旅游品牌定位和发展目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业洲草莓节同时也是丹徒旅游文化节闭幕式,作为年度最后一项系列节庆活动,本届“2019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历时近10个月,其间以“赏花之旅”“采摘之旅”“人文之旅”“乐活之旅”四大主题系列,打造了贯穿全年、串联全域的乡村旅游节庆谱系。现场还颁发了“最具影响力”“最具地域特色”“最受游客喜爱”旅游节庆品牌等奖项,用以表彰2019 年度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中各乡镇、街道、园区举办的优秀旅游节庆,上党、江心洲、世业洲、荣炳等乡镇均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是丹徒落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不仅扩大了丹徒旅游的影响力,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极大地促进了旅游经济的发展。数据显示,自2016年至2019年,丹徒区旅游综合收入连续4年保持7.8%以上的稳定增长。

而作为丹徒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世业洲也大力调整产业发展方向,打造了一条以旅游休闲、高效农业、健康养生等多产业为一体的绿色产业链条。如今世业洲的美丽风景正借助旅游产业“流金淌银”,成功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近年来当地每年也都保持着10%左右的游客增幅,2018年全年旅游总收入达18.6亿元。当地旅游节庆活动也呈现出愈发丰富的态势,世业洲每年推出2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今年首次举办了首届世业洲草莓节,将借此机会打响“一颗初心”的品牌知名度,使其成为世业洲高效农业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世业洲乡村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