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经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批复,南昌市民宿行业协会宣布成立,并举办成立大会。全市50家民宿单位参加成立大会。

南昌市民宿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刘宁表示,协会将努力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民宿业服务水平, 提升南昌旅游民宿服务质量和运营管理水平,规范旅游民宿经营市场秩序,改善游客消费体验,并计划制定南昌旅游民宿经营规范和服务标准。

为进一步缓解民宿等中小微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南昌旅游民宿行业加快市场复苏,南昌市民宿行业协会在成立大会上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支持南昌旅游民宿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创新文旅金融产品、完善融资担保模式、畅通“线上+线下”融资渠道等内容。大会还举办了旅游民宿保险保单增信贷款签约活动,旨在以“保险+银行+民宿经营户”金融服务模式,发挥保单融资增信功能,缓解民宿商户抵押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

日前,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的旅保合作机制, 引导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推出“民宿险优惠团购月”活动(市场复苏助企类项目),侧重员工、公众安全等综合性保险保障。成立大会上,南昌市民宿行业协会与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探索将“保、救、调、赔、防”保障机制引入南昌民宿业,提升业主经营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