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月12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政府主办的“漫宿福州 自在乡野——2023年首届福派民宿生活季”启动。

启动仪式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表示,福派民宿是一个自在的休闲驿站,让游客休闲放松;是一个别致的美学空间,让游客有美的享受;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让游客幸福感满满。希望通过举办首届福派民宿生活季,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下一步,福州市还将出台《福州市关于推进民宿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大力推动民宿业发展,进一步擦亮福州民宿品牌。

游客在现场体验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整合温泉、生态、古厝、红色等元素,发布了10条乡村旅游线路,并在每条线路中加入了民宿体验,邀请市民游客一起趣村游、住福宿,10条线路涵盖温泉生态游、山水自在游、畲风乡村游、寻梅舒心游、古厝探秘游等。主办方还在现场举行了“民宿生活体验官”授牌仪式,10位“民宿生活体验官”将进行实地踩线、制定出游攻略,为市民游客春节出游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