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1月16日,由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和台湾旅游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浙台民宿产业和休闲农业线上交流会在杭州、台北两地顺利举办,浙台两地民宿产业和休闲农业相关协会、企业及从业者等60余人参与本次交流会,分享两地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在浙台商创业经历,共话发展前景、共谋产业未来。

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许澎、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周晁利、海旅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分别致辞,期望通过交流会进⼀步促进两岸的资源共享和融合发展。

交流会上,浙江省民宿产业联合会秘书长张兆蒙介绍了浙江民宿近几年总体发展情况。随后,台青李国妃分享了她在浙江投资创业生活17年的故事。台青颜峻瑜介绍了自己在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地商品领域的从业经历。台湾好客民宿协会理事长黄秀惠从打造民宿公信力品牌角度,介绍了好客民宿品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做法,从认证标准、协会理念、营销活动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设好一个民宿品牌。

在互动交流阶段,浙江省旅游协会乡村振兴分会会长陈伟洪,无他心舍民宿创始人、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民宿产业专委会副主任杨诗兵,宜兰县民宿协会荣誉理事长李函颖,创意生活产业协盟会长郑美淑围绕“浙台民宿休闲农业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分享了个人的观点并提出有益建议。

交流结束后,张兆蒙发布了浙江民宿产业需求信息。 

据了解,浙江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岸民宿业交流密切、渊源颇深,在大陆民宿起步之时,台湾民宿从业者给予了大量指导与支持。经过数年探索,大陆民宿业如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浙江省已有31个台胞参与投资、经营管理的民宿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年经营收入超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