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召开南昌市民宿险座谈研讨会,旨在探索满足乡村民宿经营需求的保险服务,发挥保险业风险管理和补偿功能,支持乡村民宿应对疫情、极端天气等突发情况带来的经营风险。

座谈会现场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供图

会上,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先后介绍了各自的产品方案。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静提出,为帮助南昌民宿类文旅小微企业提升抗风险能力,公司对南昌各类民宿企业的风险进行了调研,发现部分民宿的增值服务中,有偏离民宿常规经营范围的风险点,传统公众责任险往往难以满足此类风险转嫁的需求。鉴于此,江泰保险经纪设计了符合南昌民宿行业风险特点的产品,并通过带量采购的方式,推出了保费低、保障全的产品,全方位满足民宿企业风险转嫁需求。

南昌市民宿行业协会相关代表介绍,针对民宿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困难,行业主管部门将风险防范意识引入民宿领域,协调畅通民宿险多方对接途径,起到积极有效作用。下一步,协会将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协会应有的纽带作用,组织民宿法人或投资人参与相关培训,帮助民宿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今年8月起,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对南昌民宿企业、行业协会等进行需求调研,并于9月面向市内外公开征集民宿险合作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