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陕西省首家携程度假农庄——携程度假农庄佛坪店正式开工建设。该农庄位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佛坪县长角坝镇沙窝村,临近熊猫谷以及百亩红色花海景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44.6亩,一期占地面积20亩,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今年9月建成营业。此次携程度假农庄佛坪店开工,意味着当地在政企联合推动旅游业发展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佛坪位于陕南汉中,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森林覆盖率达91.19%,空气指数优良天数在360天左右。辖区内设立佛坪、观音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佛坪被誉为“熊猫县”,除了常见的黑白色大熊猫之外,在秦岭还生活着棕白色的大熊猫。

2017年,西汉高铁开通后,佛坪50分钟可到西安,两个小时可到成都。交通提速后,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佛坪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

有关专家认为,游客到陕西旅游大多去西安和延安。看熊猫,则青睐于四川。佛坪自然资源优越,又有熊猫在此生活,名气却一直不高,主要原因在于佛坪缺乏精品旅游吸引物,营销力度和营销亮点相对不足,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不足,文旅融合深度不够。

佛坪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蒲克表示,佛坪以生态旅游为引领的绿色县域循环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是从整体旅游目的地打造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补齐短板,佛坪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始在旅游品牌、配套设施、线路设计、文旅融合等方面发力。本次引入携程度假农庄乡村民宿品牌,是佛坪打造自身品牌认知度的关键一步。

蒲克介绍,今年8月,佛坪将建成“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并面向大众开放,计划于9月开业的度假农庄距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仅10分钟左右的路程。明年,野生金丝猴驯化基地也将开放。未来,还将面向青少年设计相关研学旅游产品,通过建立熊猫博物馆、打造研学基地等,吸引游客游览、度假,延长停留时间。

携程度假农庄佛坪店负责人章文杰表示,近两年来,佛坪县着手打造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秦岭四宝体验景区,并配套高质量的配套设施,旅游发展前景看好。此次携程度假农庄落地将有效带动游客到访、提高佛坪旅游知名度。

“通过携程度假农庄的品牌效应,以及携程平台的引流,可以吸引更多企业进入佛坪,从而带动民间资本进一步投入乡村旅游市场,为乡村发展造血、输血,进一步振兴乡村。”蒲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