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3月18日至2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简称“昆旅局”)在华举办“Queensland Is Calling”昆士兰旅业大中华区洽谈会。

据介绍,此次昆旅局组织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等4家地方旅游局和20家昆士兰旅游企业在上海和广州两地与中国近300位旅行商会面,开展面对面洽谈、同业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昆士兰度假。


洽谈会现场 昆旅局 供图

据悉,这是自2019年之后,昆旅局首次在华举办同业洽谈会。昆旅局国际部总监缪凯蒂介绍,昆士兰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截至2023年9月,共有6.2万名中国游客前往昆士兰州旅行。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逐渐复苏,预计到2032年,中国游客在昆士兰的总消费将超过29亿澳元。

缪凯蒂表示,2023年,昆士兰州政府推出“吸引国际航空投资基金”项目。在项目支持下,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分别恢复了从上海和广州直飞布里斯班的航线,极大促进了游客到访数量。今年此项基金将持续运营,希望吸引更多航线开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本次洽谈会还向中国游客介绍了昆士兰旅游市场的最新情况。据介绍,过去4年多,昆士兰许多旅游企业迎来了更新换代升级,也涌现出许多新产品。黄金海岸的梦幻世界、海洋世界等主题乐园开发了新的机动娱乐设施或主题区域等,凯恩斯与大堡礁太阳恋人号游船游推出了新套餐,沙夫斯顿国际学院带来了全新的研学产品,将于今年8月开业的布里斯班女王码头项目也在活动中亮相。

昆旅局大中华区局长沈俐介绍,昆旅局一直关注中国市场游客的消费行为变化。出境游市场复苏后,自由行游客回归速度快于团队游,自驾游客也异军崛起。关注到中国游客的需求,昆士兰州也在自驾产品、支付方式等方面提升与中国游客需求的适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