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世界旅游联盟日前发布2024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2024年伊始,众多政策利好刺激出境游市场恢复,以及春节出境游迎来“开门红”,为2024年出境游市场持续复苏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预测,2024年上半年,出境游整体市场业绩预期积极乐观,但人均消费增长预期趋于保守。由于中国消费者消费理念逐步成熟,更加关注产品性价比和个性化,加之消费者对未来收入增长预期不佳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旅游从业者普遍认为短期内消费者支付意愿更加趋于保守。

《报告》预测,2024年上半年,东南亚出境游旅游景气指数处于领先地位,中亚、西亚地区或将成为新兴出境游目的地。2024年2月,新加坡正式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入境,中国公民出入“新马泰”三国更加便利,东南亚或将再度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首选。同时,中亚和西亚等国家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中国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正成为出境游的主要群体,他们更加注重小众目的地、产品性价比和深度体验等因素,伊朗、沙特、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正逐步受到中国出境游消费者的关注。此外,得益于中国至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的航线增加,欧洲各国和地区呈现较为积极的景气指数。

《报告》预测,2024年上半年,华东和华南地区为中国出境游核心客源地市场。华东和华南地区地理位置优越,居民具有较好的消费水平和消费信心,跨文化交流和开放性较强,从业者对其出境游市场持最为积极的态度。此外,其他地区出境游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