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3月19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之连云港文旅资源推介会在京举办。

推介会海报 主办方 供图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维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参加推介会并致辞。哈萨克斯坦、新加坡、黎巴嫩、孟加拉国、缅甸、萨尔瓦多、肯尼亚、南非、阿根廷等国驻华外交官、旅行商和旅游机构代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代表,有关地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代表以及部分中国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通过摄影展、文艺演出、民俗非遗展演展示等形式,向全球推介了连云港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全方位展示了“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形象。推介会现场,“访古探幽 寻根问道”等3条连云港入境旅游线路发布,外籍旅游达人代表还分享了连云港旅游攻略。据介绍,接下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外旅游办事处将陆续在驻在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连云港文旅资源推介。今年5月,“茶和天下”·雅集连云港专场推介还将走进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地。

据悉,“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充分发挥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外旅游办事处的渠道和平台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球集中推介中国优秀文旅资源,为中外文旅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