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3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马来西亚旅游局进行工作座谈,就加强旅游交流合作进行深度探讨。据悉,这是马来西亚旅游代表团首次到访内蒙古。


工作座谈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近年来,中国与马来西亚旅游交流合作日益密切,2020年、2021连续开展“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推动了双方旅游交流与合作。2023年12月1日,中国和马来西亚实现互免旅游签证,两国游客往来更为便捷。在这一便利条件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马来西亚旅游局就建立游客互送平台、开展“百万人互游”海外升级计划、推进旅游直航包机以及在马来西亚设立内蒙古文化旅游营销中心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通过旅游交流合作,大力开发入境研学游、康养游、探险游等优质旅游产品,对于促进两地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具有重要意义。马来西亚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资源互补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此次赴内蒙古开展考察,将进一步推动吉隆坡—呼和浩特直航、加大对内蒙古旅游市场的宣传力度,并将于5月底组织旅游团来内蒙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