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中国免签入境太便利了,就如同朋友之间的拜访一般。”3月14日是中国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的第一天。当天中午,上海锦江旅游导游张永翔在上海浦东机场迎接了来自瑞士的6位游客。

张永翔介绍,此次他接待的是一个37人的大团,其中有31位客人是德国游客,因为此前中国已经对德国免签,所以他们在3月13日入境中国,6位瑞士游客在法兰克福停留一晚之后,算好了时间,赶在中国对瑞士免签政策落地的第一天到达中国。

“游客们都很兴奋,一见面就在不停地向我感叹,入境中国太便利了。”张永翔告诉记者,“瑞士游客加巴胡乐说,他身边有很多朋友想来中国看看,但之前因为签证办理手续问题他们有些犹豫,现在中国对瑞士免签了,相信他们已经把到中国旅游提上日程了,毕竟神奇而充满活力的中国很吸引人。”

据了解,这个旅游团是德国巴伐利亚旅行公司组织的。“该旅行公司一直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非常关注中国入境政策,免签名单发布后,他们行动也非常迅速。之后还会有瑞士旅游团队陆续到访中国。”上海锦江旅游副总裁王铮告诉记者,“此次免签政策落地,给旅行社带来了更大的利好。比如,瑞士和奥地利同属德语区,这就方便了相关产品在整个德语区的推广和销售,游客不用再办理签证手续,无论在营销上还是具体操作上,都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多家旅行社企业来自欧洲方向的业务量出现大幅增长。旅行社也在积极拓展市场,铺设产品。

北京新世界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石庆军告诉记者,3月18日至22日,他们会接待3个来自法国的旅游团。“包括一个29人的学生团队、一个14人的退休教师团队和一个12人的中国长线旅游团。我们4月的业务量已经饱和。”

“我们在4月5日会接待一个来自奥地利的80人的系列大团,这批游客在中国会停留12天,依次游览上海、西安、洛阳、北京。”陕西利行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帆说。

在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看来,春暖花开之际,随着国际航班的恢复,一系列政策利好将进一步促进境外游客赴华游览。旅行社既要继续优化国内旅游接待服务细节,包括机票及高铁票预订、热门景点门票预订及参观流程等,也要更关注自由行散客入境游客的需求。周卫红说:“春秋旅游从入境游客个性化、定制化、体验化需求出发,在产品上努力有更多样化的呈现。”

“随着中国对瑞士等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我们开展入境游业务更有优势。”桂林唐朝旅行社总经理周晓光说,“我们已经在这些国家进行了业务布局,尝试开发更多具有针对性的产品来吸引游客。比如在匈牙利,我们会主推经典游览线路,而比利时游客在消费习惯上跟法国客人比较相近,所以我们会对比利时和法国两个市场进行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