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安徽省公安系统最新推出的积极参与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36项务实举措。其中,包含“加快推动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安徽省落地执行,进一步便利出入境管理服务”这项内容。

会议介绍,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指符合过境免签条件的54个国家的人员,凭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可由中国相关对外开放口岸入境或出境,并可免办签证在固定行政区域停留不超过144小时。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对照学习沪苏浙,一直努力争取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安徽。目前,该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待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告后实施。

安徽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李颍军介绍,安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在安徽省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进一步提升安徽旅游市场的国际吸引力和国际旅游便利化水平,促进更多外国友人来皖开展人文交流,持续扩大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安徽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