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3月5日,“日本大学生看中国”访问团启动仪式在位于东京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办。访问团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办。

据悉,“日本大学生看中国”第一站时间为3月9日至14日,40名日本中央大学的学生将赴中国四川访问踏青。行程中,日本大学生将在雅安碧峰峡景区探望大熊猫“香香”,参观中日合资企业伊藤洋华堂,游览武侯祠、锦里、锦江等热门景区,游览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场地,感受天府国际动漫城,领略蜀文化的魅力。

图片3.png

启动仪式人员合影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 供图

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施泳介绍,四川不仅是“熊猫家园”,还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拥有九寨沟、三星堆等自然和文化资源,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川菜。期待此行能让日本大学生充分了解客观、真实、可爱的中国。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表示,1972年,两只在四川出生的大熊猫带着中国人民的热情问候和良好祝愿来到日本。2023年,办事处组织日本亲友团去四川看望归国的大熊猫“香香”,50余年来,这份情谊绵延不绝。希望本次访华的日本大学生开启一场非凡的中国之旅,并将美好体验分享给更多日本民众。

访问团代表、日本中央大学理工学部大三学生田岛翼讲述了对行程的期待。他说,通过此次活动,日本大学生将加深对中国文化、中国习俗和中国旅游资源的了解,增进与中国年轻人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