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2月29日至3月3日,福建省泉州文旅推介小分队赴马来西亚槟城开展“宋元中国 海丝泉州”文旅推介活动,不断提升“海丝泉州”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开拓境外旅游市场。


泉州文旅推介小分队与嘉宾合影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在槟城期间,恰逢槟榔屿惠安公会成立111周年庆典举办,泉州文旅推介小分队通过南音、提线木偶、蟳埔簪花围等展示展演,积极推介海丝泉州文旅资源,并与槟城泉州乡亲共叙乡情。槟城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受邀体验提线木偶,对泉州的非遗展演赞叹不已。


提线木偶体验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期间,首届国际遗产地管理者论坛“我们是遗产的管理者”在马来西亚槟城举办,泉州文旅推介小分队在现场为参会者呈现精彩的非遗展示,并举办“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图片展。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中心副主任苏志明作为中国世界遗产地代表,以《泉州世界遗产的社区实践》为题,分享了泉州世界遗产的价值体系、保护管理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在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和社区参与中所作的尝试。

此外,泉州文旅推介小分队还走进槟城乔治城壁画街、姓氏桥、打铜仔街、土库街等人流聚集区,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快闪形式,向当地市民和游客“种草”泉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现场南音和鸣、提线木偶妙趣横生,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对泉州海丝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