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美国洛杉矶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李志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金根出席活动并致辞。

现场交流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李志强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大家多去中国,多去陕西,体验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观赏壮丽的自然风光,品尝美味的中餐,享受便捷的交通等旅游服务,感受中国的发展、稳定和安全。相信中美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将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杜金根在致辞中介绍,今年5月,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活动将在西安举办,届时将邀请美国百名旅游产业代表、千名游客、万名青少年到陕观光交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做好东道主,让美国客人体验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之旅。

现场展示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活动现场,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展示了陕西非遗产品和旅游商品,将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的非遗民俗,以及对传统文化进行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全面展现,吸引与会嘉宾驻足了解背后的故事。香气四溢的泾阳茯茶、汉中仙毫,甜美可口的水晶饼、桃花酥,营养美味的富平柿子饼、猕猴桃干,让观众大饱口福。拓印等非遗体验项目,则让观众在直观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收获一张由自己亲手拓印出的“福”字,并将其背后所蕴含的美好祝愿带回家。

推介会上,西部机场集团和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集团作了专题推介,展示陕西的文旅资源和针对美国市场精心打磨的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