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2月26日,“大连周”系列活动之文旅产业交流合作大会在日本东京举办。本次活动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日两国文化和旅游、航空、新闻等业界代表近200人参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罗松涛在致辞中表示,去年11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在美国旧金山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两国关系定位,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文化和旅游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两国文旅交流合作。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欧阳安介绍,随着当前国际旅游市场快速复苏,中国接连推出入境游发展利好政策,大力开拓入境旅游市场。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愿与日本各界友好人士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日两国文旅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文勇全面介绍了大连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及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建设情况,表示欢迎日本友人到大连投资兴业、旅游度假。

日本旅行业协会代表千叶信一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日本文旅业界进一步了解、关注大连,推动日本民众前往大连观光度假。

会议现场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 供图

会上,主办方通过宣传片播放、非遗展演、交流恳谈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推介了大连特色文旅资源、精品路线、文体节庆活动。日本文旅业界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重新认识了中国大连的独特魅力,将向日本民众大力推介大连,期待与大连文旅业界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