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当地时间2月16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的“龙腾四海·欢乐春节”中国新年画美国巡展在美国波特兰市兰苏园开幕。美国有关政府部门和文化机构代表、中美友好人士和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据介绍,此次巡展展出约40幅中国年画作品,围绕生肖拜年、吉祥如意、和谐自然、迷人乡韵等主题,向美国民众展现了中国年画艺术传承千年的魅力和当代创新活力。此外,活动还通过年画和苏绣互动体验、文创展销和图案印章打卡等形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促进中美民心相通。

观众参与苏绣互动体验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据悉,此次巡展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兰苏园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协办。巡展将在波特兰持续4周,并将于2月24日亮相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