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近日,应法国卡尔卡松文化局邀请,南京金陵饭店总经理助理葛达林与行政总厨夏万峰带领厨师团队,在欧洲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纪城堡——世界文化遗产卡尔卡松古城,参加“中国之夜”——中法美食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南京金陵饭店 供图

此次中法美食交流是中法建交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现场,金陵饭店大厨表演了蒙眼切豆腐的高超技艺,行云流水间,一缕缕豆腐丝在水间如菊花般绽开。正餐环节,金陵饭店厨师团队设计准备的金陵烟雨、菊枝竞艳、雨落花台3道菜将嘉宾带入江南古典园林的诗画意境中。

法国卡尔卡松市副市长贝斯表示,希望以“中国之夜”带动法国同中国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卡尔卡松、到访法国。

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南京金陵饭店 供图

金陵饭店代表向卡尔卡松市赠送金陵定制十二花神杯作为留念,也送上中国传统新年的祝福。

此次中法美食交流,是金陵饭店继2019年3月的意大利索伦托之旅后,再度前往欧洲参加的美食交流活动。在接到邀请后,金陵饭店厨师团队在出发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根据法国当地原料特色和口味偏好,结合传承40年的烹饪技法和“清鲜而不淡薄 浓烈而不夺味”的烹饪理念,为晚宴设计了独特的菜单。

据了解,卡尔卡松城市酒店厨师团队将于5月到南京,在金陵饭店为客人带来法国南部的别样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