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近日,浙江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前往捷克首都布拉格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执行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驻捷克大使馆和驻斯洛伐克大使馆承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文化交流演出。中国驻捷克大使冯飚、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蔡革分别参加音乐会。

演出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乐团为捷克和斯洛伐克两国观众献上了演技精湛、内容丰富、具有中国韵味的文化盛宴。

音乐会以中国经典民乐为主题,汇集独奏、重奏、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 。艺术家带来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作品。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现场观众仿佛踏上一场游览中国美景、感受各地民俗的文化之旅。

乐团还以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捷克国宝级作曲家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思故乡》,乐曲浓郁的海外游子思乡之情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欧洲艺术联盟相关负责人向乐团颁发了欧洲艺术和文化活动奖——金色欧洲(Zlatá Europea),感谢乐团在传播中国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同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龙年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