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

1月6日,“开年游广西 欢乐过新年”中国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泰国曼谷举办。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共同主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在致辞中表示,广西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泰国客源市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持续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诚挚邀请泰国游客到广西看风景、过春节,欣赏世界级的山水,品味不一样的风情。

泰国旅游局东亚区司长李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壮族文化和泰国文化有着极其相似的地方,尤其是语言。未来泰国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定将更加紧密、更加牢固,就像俗话所说的那样——中泰一家亲。

推介会上,主办方播放广西文化旅游宣传片,作“广西之美”文旅推介,推荐精品旅游线路,组织文艺表演,带领现场观众深入了解广西的历史文化之美、民族风情之美、边关雄奇之美、山水风光之美、滨海寻梦之美、长寿养生之美及特色美食。主办方还推出了山水文化之旅、边关探秘之旅2条实用旅游线路攻略。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推出歌曲《广西瑶》、苗族舞蹈《摆呀摆》、杂技表演《漓歌情》、歌曲串烧《山歌好比春江水》《壮族敬酒歌》《火辣辣》、歌舞《广西等你来》等具有广西特色的文艺节目。

参加推介会的泰国游客Vivi说:“今天来参加推介会,才知道广西这么美,自然风景、文化、美食等与泰国既有相近又有差异,感觉到亲切的同时也充满好奇,期待到广西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