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太行山乡村旅游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河南省林州市举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敏主持会议。

王战营表示,推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科学规划引领保护发展,以增进体验完善基础设施,以文化赋能提升旅游内涵,以项目思维优化产品供给,以引育结合强化人才支撑,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打造红色游、研学游等沉浸式文旅项目,共同推动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规模做大、产品做精、特色做足、品牌做强,助力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宣传推介,倡导“马上就办抓落实”作风,扎扎实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黄东升介绍了2023年太行山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行动、红色旅游提质升级行动、乡村交旅融合示范行动等10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