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牌推介>

看一条河、观一座桥、吃一碗面、读一本书是外地游客来兰州旅游的热门打卡方式。8月20日,甘肃兰州牛肉面企业代表、拉面师在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相聚一堂,共话牛肉面融合发展,擦亮兰州牛肉面旅游招牌。

“二毛、三幺、一二、三韭叶、一薄宽……”8月的兰州,游客盛情依旧,牛肉面馆里食客络绎不绝。

兰州牛肉面 李楠 摄

据悉,今年7月,兰州市接待游客1268.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1%。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牛肉面拉面技艺,随着一碗碗清香的拉面,传播至五湖四海。

活动现场 李楠 摄

近年来,甘肃省出台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相关措施,着力提升兰州牛肉面品牌影响力。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横向以兰州牛肉面带动甘肃省旅游业融合发展,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纵向深化产业链拓展,培育大型骨干龙头企业,向上下游延伸,鼓励发展集约经营、总部经济,推动兰州牛肉面产业化经营与品牌化发展相融合、线上拓展与线下实体经济相融合、历史传承与开拓创新相融合、特色美食与文化和旅游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