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牌推介>

趁着暑夏的余热和初秋的清凉,和亲友驱车到甘肃省渭源县首阳山景区。这里绿柳成荫,风景秀丽。远看,新修建的木栈道如游龙盘绕于青山之中。近观,翠绿的青山与优美的人文景观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渭源县不断加大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力度,针对首阳山景区旅游资源和产业业态,全方位规划首阳山景区运营方案,全产业链拓展经营范围,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形象。特别是今年6月以来,景区服务设施得以完善,文化招牌全新展现。“叩马谏伐”主题雕塑在景区中央熠熠生辉。上百幅匾额楹联由书法名家题写后刻在首阳山山门、夷齐古冢山门、德源文化长廊、德源殿等亭台楼阁展示,彰显首阳山景区独特的文化魅力。

从海南到定西探亲度假的李女士漫步在首阳山林间小道,亲身体验着左宗棠所写“山静日常仁者寿,荷香风善圣之清”的意境,“渭源的气候特别适宜夏天来度假,我们全家每年都会来这里一趟!”

此外,在景区,以渭河源、灞陵桥、夷齐文化、秦长城等为元素的十三大类文创产品陈列展厅,各种特色美食、罐罐茶及儿童水上娱乐项目、露营体验等多样化的服务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我是附近孟家庄人,前几年在外打工,这几年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就在这里租了两间铺面,开了罐罐茶店。当地老百姓享受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也想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游客。”在景区商业区开罐罐茶店的贾宝玉说。

在商服区开小吃店的陈巧萍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说:“首阳山景区的开发为老百姓带来很多好处。对于我来说,在这里摆个小吃摊点,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比起在外面打工好多了。”

从天水来度假的朱女士激动地说:“这里变化太大了,太美了!我回去后,要把亲朋好友叫到这里来旅游。”

“今年,通过对首阳山景区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景区旅游环境、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多。7月以来,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今后,景区将在餐饮、住宿、娱乐等方面进一步改善提升,建设景区旅游产业链条,强化景区运营管理。”首阳山景区管理人员李凤霞介绍。

(图源:渭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