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品阅甘肃>

8月14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长城主题文化和旅游推广活动在山西省阳泉市举办。甘肃作为长城沿线省(区、市)代表参会,携手助力长城主题文旅推广,助推省内文旅事业发展。

甘肃是长城资源大省,衍生出许多长城沿线古镇名城。本次活动中,甘肃作为长城沿线省(区、市)代表参会并进行了文旅推介,让与会嘉宾领略了甘肃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厚重多彩的文化魅力、得天独厚的户外资源和雄奇壮美的长城遗珍,向与会嘉宾介绍和展示了河西走廊丝绸之路精品游、民族风情草原风光游、寻根访祖民俗风情游、户外运动体验主题游4条旅游线路和省内主要长城资源。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2023“印象长城”主题文化交流图片展。展览分“壮丽山河”“千年传承”和“长城内外”三大篇章,令人印象深刻,多幅精美的长城和文旅摄影作品吸引参会嘉宾驻足欣赏、拍照留影。

近年来,甘肃多措并举开展长城文物保护传承利用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深化文旅融合,将长城旅游打造为甘肃传统产品中的新亮点。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长城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中,甘肃入选7条。下一步,甘肃将立足秦、汉、明三个朝代的长城文化遗产及其关联性遗产、文化和自然景观等,全力打造“壮美长城”IP品牌,围绕长城文化和长城精神,挖掘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积极推广长城国际旅游品牌,生动展现长城之美、甘肃之美。

(图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