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8月7日,以“相约蟠桃盛会,畅游十里桃乡”为主题的2023甘肃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在兰州市安宁区举行。

经过激烈比拼,安宁堡街道红艺村桃农朱克祖选送的白凤桃喜得“桃王”桂冠,平均单果重量434.5克。此外,书画名家们走进桃乡,挥毫泼墨,为活动增添艺术性与观赏性。

参赛白凤桃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多年来,白凤桃已经成为兰州市安宁区的一块金字招牌和对外宣传的响亮名片。安宁区依托黄河流域沿岸城区的区位优势和天然的“田园都市”城市空间格局,打造了以山桃、碧桃、丽桃、菊桃等为主的赏花景观带,培育打造了安宁堡、仁寿山、赵家二沟以白凤桃为主的三大精品桃基地,不断赋予这一传统特色产业新的活力,采用原生态,特色肥料培育出的白凤桃在甜度、口感、色泽、果型方面均提档升级。同时,逐步打破白凤桃售卖的传统区域,扩大电商销售平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今年,除划定白凤桃临时销售地点外,还与EMS、顺丰快递等达成合作协议,让正宗白凤桃能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