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文化节会>

清明期间,赏花游、近郊游、本地游备受平凉市民青睐。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13.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91.55万元。

进入四月,桃花、杏花、丁香花、玉兰花竞相开放,景区人气暴涨。崆峒山景区举办的第四届桃花节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推出的“遇见花开”“桃花荡漾”“崆峒有声”等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清明假日,游客通过缅怀祭拜先烈、聆听英雄事迹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保至善烈士纪念馆、灵台县王家庄旅游示范村等,游客们敬献鲜花,表达敬仰之情。城区干部职工自发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崆峒古镇非遗一条街热闹非凡,剪纸、泥塑、面塑、蓝染等非遗项目吸引游客驻足体验。市、县(市、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纷纷推出了主题展览,吸引了众多文博爱好者。平凉市图书馆举办的“朗读经典·浸润童心”经典诵读活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与此同时,平凉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服务职能,保持横纵向联络畅通,做好游客投诉、统计假日旅游数据、应对突发情况等工作。各接待单位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安全事故,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秩序良好。

(图源: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