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信息速递>

今年国庆节期间,甘肃省庆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62.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亿元。

严防控 防疫措施精细落实

庆阳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把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指导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协助游客做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一米线间隔、佩戴口罩等防疫举措,规范执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旅游各环节的疫情防控管理。督促旅行社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等方面的防控要求;督导星级酒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提高游客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庆华诞 文旅活动缤纷多彩

国庆假日期间,庆阳市深化文旅融合,强化市县联动,推出了一系列国庆特色文旅产品。华池县博物馆在体育广场举办了“盛世华诞·欢庆十一”国庆假期“汉服芳华”群众文化活动,来自90多个家庭的100多名孩子参与活动。在环州,秦代长城的巍峨、萧关古道的飒爽、灵武古台的幽静、宋代砖塔的雄浑、明代老城的稳重,都让人感受当地文化的厚重。在冬暖夏凉的陇东窑洞,独具匠心的传统技艺让游客大饱眼福。此外,还有各类美食特产挑动着人们的味蕾。

提品质 乡村游备受青睐

十一前夕,庆阳市从宣传和市场推广等方面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跨省游和团队游、倡导周边游和自驾游,在进一步整合庆阳自然生态、民俗非遗、乡村田园等资源基础上,推出短途近郊游、乡村采摘游等精品线路。假日期间,省内游客占到90%以上,自驾游游客占比达到85%。合水太白镇、宁县义渠百花园、正宁子午岭调令关等成为游客打卡热门地。多种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了“秋游庆阳”的N种方式。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