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文化节会>

为持续办好敦煌文博会和丝绸之路旅游节,进一步提高办会能力水平,由甘肃省文化博览局组织、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于7月6日开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出席开班式。甘肃省“一会一节”执委会17个成员单位57名办会骨干参加培训。

楼锡锦在致辞中对甘肃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学院培训团队会全程跟班,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承办好此次培训,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加强自身管理,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吕兴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前4届敦煌文博会做了简要回顾,指出了办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他希望,学员们能用好这个机会,带着问题做好培训,通过相互学,向有办会经验的同行学,向有经验的老同志、专家、学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的讲话精神,把握好“一会一节”的目标、定位、方向、内容;二要准确把握“一会一节”的平台作用,利用国家战略推动甘肃省文旅产业发展;三要全面提升筹办一会一节的能力水平,造就一支能办好重大国际节会的队伍。

本次培训由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教授、杭州相关会展策划专家、企业家授课,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建设、文旅招商引资、节会品牌策划运营、会场服务保障等,同时组织学员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场等,培训层次高、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旨在全面提升参与筹办“一会一节”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