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这片郁金香开得真好,花色也多样,而且紧挨着黄河。看着清澈的河面,走在花海里,随手拍一张都是好看的风景照。”从兰州跟团出游的刘阿姨在看到甘肃省永靖县郁金香广场的花海时感叹道。

4月18日,永靖县旅游系列活动在郁金香广场拉开帷幕。游客可以尽情参与赏郁金香花海,看书画摄影展,听黄河画舫花儿对唱等。当天,永靖县金河湾水上世界项目也正是开工建设,标志着永靖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启动、陆续落地。据悉,2020年,永靖县计划实施新开工项目75项,总投资259亿元,将极大地振兴当地旅游业,加快争创黄河三峡5A级大旅游景区建设步伐。

据了解,永靖县是“三区三州”所属县,也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这里,绵延不绝的黄河流经县域107公里,造就了鬼斧神工、钟灵毓秀的黄河三峡。这里丰厚的人文景观与秀美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共同绘就了一幅五彩缤纷的风情画卷。

2020年,永靖县牢固树立“争创一流、争先进位”的工作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面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永靖县依托丰富的资源禀赋,以“一河三片区”布局来规划全县旅游发展:以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为中心,投资30亿元的黄河三峡文旅项目,努力把黄河三峡打造为甘肃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旅游景区;以刘家峡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园为核心,规划实施太极岛花花世界、荷花大观园、百年枣园·枣园新村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实现黄河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依托地域优势及恐龙足印化石、工业遗迹农田等资源优势,以打造恐龙小镇为主题,规划实施恐龙博物馆改造提升布展、永靖县黄河三峡现代旅游有轨电车、欢乐梦工厂、盐锅峡镇黄河共享农庄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提升该片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永靖县在加强防疫工作、及时提醒广大游客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证游客的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也不断倡导文明旅游,推动旅游稳步复苏。炳灵寺、滑翔伞基地、太极岛等景点已陆续开放,此时正值郁金香绽放、草莓西红柿等釆摘季节,再加上书画摄影、航空体验、文艺演出等元素的融入,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游览观光,通过文旅消费逐渐升温带动消费市场,扩大消费规模、提高消费水平、改善消费结构,促进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