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6月14日,在安徽省数字创意产业核心区——合肥市包河创意文化产业园内,御邦文化发展集团等8家企业通过合肥包河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获得了308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今年以来,该园区已有23家文化企业兑现了739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不含房租减免)。

据了解,今年以来,合肥包河创意文化产业园园区管理部门结合《包河区抗疫助企纾困十条政策》,扎实开展“纾困增效”文化企业专项帮扶行动,以惠企政策为抓手,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同时,简化政策兑现流程,助力企业“早享快享”。

为让惠企政策更快更准地落地,园区管理部门还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园区管理部门走访了解了近200家企业的问题反馈,通过靶向发力,将一些不需要佐证材料的定性类产业政策,直接列为企业“免申即享”的行列;对于需要提供申报材料的定量类产业政策,做到达到条件随时申报、及时兑现。

位于园区滨湖卓越城的安徽海轩文化公司是一家民营小微企业。疫情暴发以来,线下业务受到影响,资金链吃紧。关键时刻,房屋产权方包河文广产业投资公司为企业直接减免了3个月的房租。

纾困政策直达企业,为海轩文化公司负责人吴群学解了燃眉之急。“感觉已经缓过劲来了,目前人流、物流、资金流都在加快恢复,我们正在调整经营思路,开拓线上业务,把落下的时间追回来!”吴群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