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联合阅文集团举办的“阅见非遗”光影展近日开展。展览分为时间宝藏、书籍密语、灿烂幻境3个部分,旨在通过光影结合及内容设置体验,展示文学作品及其呈现的非遗元素,让大众从不同维度了解非遗、体验非遗、爱上非遗。

展览现场 恭王府博物馆 供图

据介绍,2022年9月,“阅见非遗”恭王府博物馆X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启动后,涌现了大量体现非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质量网络文学作品。此次展览集中展现了大赛成果,如现场重现了作家“Hera轻轻”创作的《守一人》所描绘的核雕场景,瓷器区展示了作家“巫山”创作的《奈何明月照沟渠》中的制瓷工艺,古琴区展现了作家“长夜惊梦”创作的《琴魄》相关内容。

展览现场 恭王府博物馆 供图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还采用了多种光影设计展陈形式,进一步增强与受众的互动性,如270度金句投影、可以现场下载的京剧脸谱表情包、剪纸打造的树林以及展现非遗的动态光影长卷等。在长卷上,观众还可以与《庆余年》中的范闲、《全职高手》中的叶修、《赘婿》中的宁毅等众多知名网文IP角色进行互动。

展览现场 恭王府博物馆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