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20日,首届悬泉置邮驿文化论坛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旨在促进悬泉置遗址保护开发、加快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放大敦煌文博会综合效应、促进敦煌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 敦煌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次论坛是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分项活动,以“传承丝路邮驿文化 推动交旅融合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主旨报告、交流研讨、现场考察观摩等活动。部分与会专家作了主旨报告,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交响丝路一号线”交旅融合项目运营及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路径展开了研讨交流。

据介绍,敦煌悬泉置驿站于1987年首次发现,2001年被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并保存最为完整、出土文物最多的汉代驿置机构。悬泉置生动记录了丝绸之路上的家国往事和文明互鉴,成为现代解码丝绸之路的一扇窗口,是中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有着极高的学术研究和文化旅游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