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江苏省小剧场演出季日前在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其间,将举办江苏省小剧场演出季优秀剧目巡演,涵盖戏曲、话剧、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的20部小剧场优秀剧目将在江苏省13个设区市陆续展演。同时,江苏省各设区市也将累计推出250余场不同类型的小剧场演出、120余场主题艺术公教活动,创新“小剧场+”文旅消费新场景,激发全省文旅消费新活力。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南京星空剧场等13家第三批江苏省示范小剧场单位授牌,并为昆剧《瞿秋白》(小剧场版)等10部第三批江苏省小剧场精品剧目颁发证书。至此,江苏已先后认定省级示范小剧场33个、小剧场精品剧目30个,建成500座以下各类小剧场1156座,小剧场布局更加优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演出市场更加繁荣。

启动仪式后,演出季优秀剧目巡演首场演出话剧《心房间》在镇江音乐厅上演。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小剧场戏剧创作及剧场建设经验交流”主题沙龙,邀请省内外小剧场剧目创作、小剧场运营管理方面行业专家交流讨论,共同探讨小剧场建设提升之路。演出季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艺术普及活动、“好戏大家评”艺术评论、“玩转小剧场”主题艺术公教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