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福州是一座依海而生、因海而兴的城市,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近年来,福州市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部署要求,以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和海上福州为抓手,积极打造一批标志性的滨海旅游产品,推出一批滨海旅游精品线路,不断丰富滨海旅游业态,努力打造国内知名滨海休闲度假胜地,滨海旅游发展取得实效。

图片1.png

连江县是一个充满魅力的海滨旅游目的地,无论是喜欢宁静悠闲的游客,还是喜欢刺激的探险者,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在这里,不仅能看海玩水,还能深入了解海洋文化,体验渔民生活。”连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摄人心魄的碧波海韵、蔚为壮观的鱼排渔船、清新可爱的童话景观……这是福州“天涯海角”——连江县安凯乡同心村。同心村是一个依山傍海、以海为田的渔村,全村陆域面积1.1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0亩,海岸线2200米,村民主要从事鲍鱼、海蛎、海带等养殖工作。同心村积极引入外部资源,为乡村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围绕数字乡村建设依托“乡村振兴智慧平台”,突出数字赋能,将同心村的文化旅游、特产销售等产业数字化,以产业融合发展打造致富“聚宝盆”。而今,这个人口只有千余人的小村,将乡村建设得有声有色,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国家级鲍鱼健康养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等荣誉。

图片2.png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坐落于滨海风光优美的筱埕镇蛤沙村,是“福州十大滨海文化景观”之一,有着“福州最美海湾”“福州马尔代夫”之称。背枕青山,面朝海湾,岸线平缓,碧波浩渺,秀丽的山海风光,健全的度假设施,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从远处的海湾眺望定海湾,一座座蓝白相间的曲线形大型建筑,就像艘巨型豪华游轮停泊在海湾。那是十层高的游客服务中心,宛如巨轮,内有精品酒店、餐厅等。从中心凭栏远眺,还可一睹绚丽的海湾风光。

图片3.png

来到连江县苔菉镇的东南部平流尾地质公园,游客可在这里听涛观浪赏海景、海钓、露营、赶小海、品尝苔菉特色海鲜。公园依托一块巨大平坦的火山岩石修建而成,这里海水优质,藻类繁多,加上礁石犬牙交错,深沟低洼,是各种鱼类、贝类理想的栖身之地,更是不可多得的海钓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