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由故宫博物院、巴基斯坦国家遗产与文化部考古与博物馆局、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博物馆共同主办“香远溢清——巴基斯坦犍陀罗艺术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200余件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犍陀罗艺术文物精品,以犍陀罗艺术起源和发展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巴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艺术交流历史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多元文化下犍陀罗文明的诞生”“犍陀罗艺术的辉煌”“犍陀罗艺术的余晖”3个单元,选取173件(套)来自巴基斯坦7家博物馆馆藏的犍陀罗艺术精品,以及故宫博物院馆藏精品30件(套)、甘肃省博物馆珍藏的9件珍品。此次展览为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题展览之一,将展出至12月8日,展期3个月。

巴基斯坦国家遗产与文化部秘书长胡迈拉·艾哈迈德表示,甘肃省博物馆是展览巡展的第一站,这些文物印证了发生在这条古老贸易路线上的艺术与精神融合,它们不仅体现出了艺术之美,更是一个窗口,折射出两国人民共同拥有的历史、价值和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