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5日,随着俄罗斯古典模范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黑龙江省首届金秋演艺旅游节正式开幕。本届演艺旅游节将持续至10月末,其间推出百余场演出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天天看演出,处处有惊喜”的演艺盛宴。

本届演艺旅游节采取“1234+N”系列演出模式进行呈现,即策划1台精品文艺晚会、打造2项地市节庆活动、覆盖3类艺术演出团体、引进4部国内外精品剧目、推出N个系列专场演出。来自黑龙江省直戏曲院团、省市演艺集团、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话剧院、鸡西艺术发展中心、绥化市北林区龙江剧艺术中心等20余家演出单位,联合推出戏曲、戏剧、舞蹈、杂技、曲艺、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160余场精品演出,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环球剧场、百乐会阿什河街剧场等十余个演出场所上演。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介绍,本届演艺旅游节既有省内专业院团奉献异彩纷呈的表演,又有民营团体推出别具一格的精彩剧目,更有群众文化团体展示贴近生活的亲民演出。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专业剧场享受视觉盛宴,还可以在街头巷尾体验舞台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