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4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3中法时装周恭王府服饰秀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上介绍,恭王府服饰秀巴黎首秀将于9月27日在法国巴黎举办,旨在积极推动中法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以设计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本次服饰秀为“恭王府”服饰文化品牌的首秀,以“非遗传承国潮文化”为设计理念,以恭王府的传统文化元素为设计灵感。届时,将展示约35套恭王府与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联名的高定服装。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表示,恭王府博物馆正以更创新的交流互动形式,构建以“恭王府”为大IP的传统文化当代设计的创意平台,搭建中华文明与世界多元文明交流对话的桥梁,让恭王府博物馆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新生力量。通过建设以“恭王府服饰秀”为代表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有效路径。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刘红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为做好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法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将打造“中法时装周”品牌。此次携手恭王府博物馆举办“中法时装周恭王府服饰秀”,将让法国观众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精神有机融合的艺术佳作,为两国文化和创意产业开辟新空间,孵化更多文化合作成果。

“恭王府服饰秀”作品设计图 主办方 供图

劳伦斯•许表示,恭王府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从历史底蕴、建筑风格到园林打造,都蕴含着中国人的古典审美哲学,透露着庄重与文雅。本季设计将把恭王府传承的“精雅生活”置于当代时装的廓形之中,酝酿出一个融汇过去与现在、传统与时尚、历史与未来的新型审美范式。

据了解,恭王府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3年,适逢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