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1月23日晚,陕西华清宫景区驻演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冬季版(以下简称冰火《长恨歌》)首次开启每晚三场的演出模式,现场人气火爆,座无虚席。当日景区迎来接待高峰,客流量达1.9万人次,跨省游客占比为70%。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冰火《长恨歌》的冰就是在舞台上增加雪景冰效,并引入华清宫独有的温泉水,保障舞台区域不结冰;火则是使用了新兴燃料,不仅环保、安全,喷火面积还增大了三倍,冰与火的舞台视觉效果冲击更强。

冰火《长恨歌》演员迎接游客 景区供图

春节假期,华清宫景区推出了主题为“遇兔呈祥 华清宫里过大年”的中国年文化旅游活动,游客们可以在景区中观赏唐代乐舞表演,参与猜灯谜、写福字、玩投壶等传统活动,体验唐宫文化。

华清宫国潮唐风年味浓 景区供图

据景区统计,初一至初二入园游客累计3万人次,省外游客占比70%。其中,自2023年元旦以来,冰火《长恨歌》共演出19场,观众超4.3万人。

据悉,今年农历初一至初七(1月22日—1月28日),华清宫景区推出了生肖属兔的游客免费游览华清宫的福利。除此之外,截至2月28日之前,陕西籍游客都可持有效身份证件购买40元的华清宫景区特惠门票。同时,景区还推出多项服务措施,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