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组织的泉州非遗推介活动在北京大学举办,充满泉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逐一亮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家园食堂、未名湖畔等地,为师生呈现了泉州的非遗盛宴。

南少林武术、提线木偶、蟳埔女展示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泉州南少林武术、南音、提线木偶、掌中木偶、蟳埔女簪花围、惠安女服饰等精妙绝伦的非遗项目展演,不仅在校园营造出浓厚的艺术氛围,还生动展示了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来自泉州的非遗传承人带领现场师生体验了蟳埔女簪花围、惠女服饰,并进行提线木偶和掌中木偶的现场教学。精彩的表演、丰富的非遗教学互动和精美文旅礼品展示了泉州多元文化风貌和热情好客的传统,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体验,近距离感受泉州非遗的独特魅力。

提线木偶、蟳埔女簪花围教学互动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北京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非遗进校园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高校文化教育的深化和拓展。此次活动以创新活泼的形式向北大师生展示了泉州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