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本地特色组织开展了“泉州小吃制作”“研学旅游指导”“安溪竹藤编”和“乡村旅游讲解”等技能人才培训考核。

“研学旅游指导”考核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此次技能人才培训考核由技能培训提升和考核验收两个部分组成,考核通过的学员将由泉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相应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给予一定培训补贴。其中,“泉州小吃制作”考核包括了必考菜题和自选菜题,要求学员在传承和发展传统美食制作工艺的同时,展示自身厨艺绝活;“研学旅游指导”考核学员对研学旅游管理与服务相关知识的熟识、理解和应用,学员需要根据研学需求和目的,结合泉州古城文化、世遗文化等多元主题制定研学旅游方案,并进行策划、讲解;“安溪竹藤编”考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竹藤编工艺的技艺;“乡村旅游讲解”考核乡村旅游讲解艺术、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分享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培训加大乡村旅游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乡村旅游讲解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为推广泉州文化、讲好乡村故事、展示乡村风貌助力。

“乡村旅游讲解”考核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