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是福建省唯一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于一体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境内山青水碧、风光绮丽,丹霞地貌世界闻名。

泰宁丹霞之美,美在丹崖碧水美如画卷,丹霞之景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大金湖、寨下大峡谷、上清溪、九龙潭、猫儿山等景区景点皆可探其样貌;泰宁丹霞之美,美在人文荟萃,悠长深厚的历史和文化是它的底蕴,历史名人朱熹、杨时、李纲等曾在此游历山水、读书讲学,深藏于丹霞林海中的泰宁古城有“汉唐古镇,两宋名城”的美誉,曾有过“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科举盛况。灿烂的文化和传奇的历史成为泰宁最特别的印记,让这片原生态山水更具魅力。

2010年8月,福建泰宁丹霞作为中国丹霞地貌青年期的典型代表,与广东丹霞山、浙江江郎山、江西龙虎山、湖南崀山、贵州赤水一起组成“中国丹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四十项世界遗产。

大金湖 陈金宝 摄

上清溪 杨丽斌 摄

寨下大峡谷堰塞湖 刘贤健 摄

泰宁古城 刘贤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