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3月15日至16日,由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乡村旅游讲解”(陶瓷文化)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培训班在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举办。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具备较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的陶瓷文化馆讲解员,提升企业陶瓷艺术馆的讲解服务质量,为更好地传承和传播德化陶瓷文化贡献力量。

瓷都德化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德化瓷艺城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德化顺美集团生产的陶瓷“冰墩墩”“雪容融”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据介绍,本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德化县及周边地区从事乡村旅游工作(陶瓷文化方向)的在职人员,运用或准备运用“乡村旅游讲解”(陶瓷文化方向)专项职业能力求职、就业的人员以及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培训课程内容为讲解礼仪、讲解技巧和职业素养、陶瓷文化基础知识、作品鉴赏、实战模拟演练等。培训合格后,主办方将组织学员分期分批进行“乡村旅游讲解”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宣传讲解、互动解答、才艺表演三项。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得泉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乡村旅游讲解”专项职业能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