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3月12日,福建“小小文旅推荐官”文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福州市闽侯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关口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艺术馆、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旨在通过生动有趣、交互体验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文旅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家乡文化的热爱和归属感。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展览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签约仪式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本次活动围绕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品牌思路和布局,按照“文旅联万家·福气通八闽”主题年活动部署,紧密依托福建“小小文旅推荐官”项目,打造了一场精心设计的福建文旅布局与思路的启蒙之旅、艺术普及的欢乐之旅、阅读推广的智慧之旅,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孩子们呈现了福建丰富的文旅资源、多彩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包括“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福建“小小文旅推荐官”展览、观摩学校艺术课程、阅读推广、植树等环节。

活动现场,福建省艺术馆、省少儿图书馆与关口小学共同签署了艺术普及志愿服务示范点建设协议,三方将展开进一步合作,推出一系列举措,共同搭建福建“小小文旅推荐官”志愿者平台,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多元化的艺术体验和学习机会,激发青少年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