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日前,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公布,福建9家非遗相关企业入选。

茉莉花茶产业园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此次公布的第三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共382家,品牌平均“年龄”接近140岁,最年轻的也超50岁,其中大部分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福建省入选的9家非遗相关企业为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惠泽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永定采善堂制药有限公司、龙岩沉缸酒业有限公司、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连城美玉堂连史纸文化有限公司、庄臣酿酒(福建)有限公司、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涉及非遗代表性项目包括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红粬黄酒酿造技艺、永定万应茶、龙岩沉缸酒酿造技艺、鼓浪屿馅饼手工制作技艺、厦门酱油古法酿造技艺、连城宣纸制作工艺、连江下濂地瓜烧、八宝丹制作技艺,涵盖食品制造、餐饮、中医药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是福建人民日常生活中“日用而不觉”的重要部分。

红粬黄酒酿造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永定万应茶制作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相关负责人说,入选中华老字号是对非遗相关企业匠心品质和创新发展的肯定。入选企业将秉持传承非遗、品质为先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品牌文化和价值建设,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更高品质的需求,搭建非遗连接现代生活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