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4年春节,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出2300多场活动、260多项优惠政策、10条冬日旅游精品线路,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文化和旅游氛围。

泉州东西塔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

春节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大放异彩,“乡村戏台 百姓乐园”福建戏曲迎新春走基层系列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沉浸式戏剧《雀起无声》《风从茉里来》等演艺产品门票销售火爆;“清新福建·共享非遗怡暖冬”全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持续发力,厦门同安吕厝“送王船”之迎王祈福民俗活动震撼上演,吸引约20万人次到场观看;泉州时隔20年后再次举办大型民俗踩街,吸引市民游客超30万人次参与,“人来神往趣泉州”话题阅读量超4.5亿;“故宫·茶世界”茶文化特展、福如东海——福文化主题展、沙与海的对话——中国船政文化城敦煌艺术瑰宝展等文博展演轮番亮相,吸引大量游客打卡。

莆田湄洲岛人气爆棚 湄洲发布 供图

春节期间,“来福建 去马代”成为福建文旅的热词。“来福建 去马代”相关话题讨论全网传播覆盖超1.2亿人次。其中,在网络媒体及客户端的阅读、播放超7100万次,微博传播覆盖2000万人次,在海外主流社交媒体覆盖量(播放量)超3000万次,抖音、快手、西瓜视频、B站、微信视频号等视频平台累计播放、点赞、转发、收藏超5500万次,相关话题2月16日登上微博福州同城热搜榜第二。万米高空推介会信息微信单条阅读量超10万人次,抖音平台点赞量超5万,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宁德福安五福不夜城·宋潮游园 文旅福安 供图

永定土楼亮相202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央视“来我家乡过大年、传奇中国节·春节、锦绣中国年、三农长短说、非遗里的中国、一年又一年、寻味中国年、春节海采——借你吉言”等专题栏目皆出现福建文旅的身影。漳州华安土楼,泉州簪花、民俗闹春,两岸同胞贺新春以及永定土楼民俗、南靖“土楼之王”侨乡民俗、晋江红砖古厝过大年、厦门送王船、莆田白塘镇双福村“做岁”等特色民俗活动,泰宁丹霞地貌、三明清流樱花、福州永泰庄寨福宴、漳州与武夷山美食等山海特色美景美食频繁亮相央视,共同展现了“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独特魅力。

泉州“真香集”祈福市集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