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状元巡游、绣球招亲、舞狮纳福……元宵佳节,作为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配套活动之一,2024年首届永泰戏剧嘉年华在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永阳古城举办。十余场活动接连亮相,为市民游客开启一场“穿越古今”的国风元宵盛会。

活动现场 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活动当天,永阳古城热闹非凡,街头巷尾人头攒动。雅乐声中,“重头戏”状元实景秀、“喜登龙门”状元受封仪式等古时学子高中状元的场景轮番亮相。威风凛凛的“状元郎”身披大红花,随开路“官差”游走在古城之中,向游客送去祝福,再现状元巡游的盛况,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绣球招亲、状元灯谜、投壶纳福、欢乐五子棋、福气上上签等充满国风元素的趣味互动游戏,玩法多样、年味浓郁,为游客献上好礼、分享福气。

活动现场 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间,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深入挖掘本地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旅游线路,推出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项惠民措施,助力永泰文旅热度持续攀升,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丰厚的地域文化资源转化为欣欣向荣的市场活力,永泰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永泰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同各大景区持续发力,推出众多新春优惠活动和折扣不等的门票优惠措施,并启动永泰民宿旅游消费季,开展线上补助、推广、直播抢购等活动,有效激活了文旅消费,文旅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繁荣景象。

活动现场 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多场文旅大戏在永泰各地相继开展,永泰县城举办永阳风情展、非遗图片及实物展等文博展览,历史文化活了起来;永泰同安镇爱荆庄、嘉禄庄等推出非遗伬唱、巡游舞狮,传统文化热了起来;嵩口镇、同安镇推出赶圩活动,民俗文化火了起来。

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还推出乡村体验游、海洋亲子游、古镇轻松游、同安庄寨游、清新山水游、休闲度假游等8条精品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其中,生态游、乡村游成为游客热门选择,永泰携程度假农庄、同安草木谷、梧桐镇春光村、嵩口镇大喜村等乡村景点游人如织。据统计,永泰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07万人次,乡村游游客7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