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猜灯谜、做花灯、寻“龙”景……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一场以“龙腾鼓山 欢乐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鼓山风景名胜区举办。活动将元宵传统民俗与千年鼓山相融合,让中外游客体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龙、福、灯谜、花灯等主题元素遍布会场,装点串联了鼓山下院、千年登山古道、十八景和梅里等景点。少儿歌舞表演,酷炫国潮少儿走秀、名曲演奏、舞龙舞狮等精彩纷呈的表演轮番登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民俗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场还设置了大型元宵灯谜墙互动区、手工花灯互动区等众多互动区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围观,一边观看演出,一边参与元宵主题互动体验。此外,在下院广场,主办方还推出特色集市,汇集各地的风味小吃以及拓片、石雕等文创手作展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

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鼓山风景名胜区还藏着众多“龙”景,活动期间,主办方特别推出了寻龙集福游玩路线,欢迎游客朋友们前往鼓山一笔龙、千里来龙、神龙听法、九龙井、龙王像、迴龙阁、龙头泉等景点,打卡寻“龙”。